故林风雨

光阴寸寸,柔肠百结

arno/elise | 今天多里安先生成为好爸爸了吗?

  惯例ooc预警!傻而甜的一篇产出。

  第三弹啦,法兰西小情侣一家四口成就达成√前情戳:01  02

  520来愉快的吃甜饼吧_(•̀ω•́ 」∠)_

  1、

  “退会是不可能退会的,这辈子不可能退会的。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在剧场咖啡厅帮忙打打杂,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进兄弟会感觉像回家一样,在兄弟会里的感觉比家里感觉好多了!里面个个都是人才,导师长的盘靓条顺,导师夫人帅气美貌性格又正,八卦又多又好听,蒸煮 is rio,我超喜欢里面的。”

  ——来自追随多里安导师的不知名小刺客。

  2、

  按理来说,兄弟会与圣殿那边本来是有着水火不容的架势,但当北美那边风波四起之后,法国分部也在一些人的努力下使得两个组织的关系奇迹般缓和了下来。

  这也是亚诺与爱丽丝最终做出步入婚姻殿堂这个选择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他们一直以为自己是隐婚来着。

  嗯,自己以为。

  3、

  生产之后的爱丽丝身体渐渐恢复,她不愿这么整日困在家里,就打算出门锻炼一下好恢复体力,以便择日结束休假回圣殿。

  然后她刚出门就看到一个扣着风帽在家门口踱步的小刺客。

  被发现找上门了?爱丽丝警觉侧身,准备运用亚诺交给她的隐匿方法混入人群。

  紧接着她的动作就被小刺客脸上大喜过望的表情搞卡了壳。

  “夫人您在这里!”小刺客激动的搓搓手,“您知道多里安大师去哪儿了吗?我有急事找他。”

  “……你叫我什么?”爱丽丝感觉自己的耳朵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夫人呀……”小刺客也没料到她是这样一个反应,迟疑起来。皱眉思索片刻,他眼神一亮:“我是不是应该叫师母?”

  4、

  亚诺倒是没有受到过这么热情的欢迎。

  不过当他被人用“盯拱了自家菜园水灵灵小白菜的野兽”那种仇视又心痛的眼神盯了几次之后,慢慢也就咂摸出味儿来了。

  要是亚诺读过鲁迅的话,他可能会明白,那些甜不辣看他的眼神就像举着钢叉的闰土。

  德拉塞尔小姐是瓜,多里安先生是猹。

  5、

  为了不负猹之威名,每天结束工作后,亚诺猹都会抱着爱丽丝瓜啃两口。但当两个孩子会爬会坐开始牙牙学语之后,这项活动就进行得加倍困难。

  “哦我的爱丽丝,我的爱……”

  “噗嗤……”

  亚诺崩溃扭头,看到两个小恶魔眨着圆溜溜的眼睛,并排坐在地毯上直勾勾看着自己,其中一个还挂着没收回去的笑容。他松开妻子,快步走过去。

  “埃莉诺,埃莉诺,已经足足一个礼拜了,今天绝对不再许你笑了!”

  看到爸爸走过来,埃莉诺兴奋地尖叫一声,挥着手臂要人抱。查尔斯倒是没有这么激烈的反应,但他也向前爬了两步,露出期待的神情。

  亚诺利落地一手一个,准备把两个孩子抱进卧室再继续刚才的事情。

  “PAPA……Mon……amor……?”坐在亚诺臂弯的埃莉诺吞吞吐吐模仿刚才听到的话,吧唧糊了他满脸口水,咯咯笑得满脸通红。

  亚诺懵了一下,随即听到爱丽丝在身后哈哈大笑的声音。

  得了,今天又什么气氛都没了。好气又好笑的亚诺回敬了两个孩子几个印在额头上的吻,把他们安顿在床上。

  6、

  作为法兰西四大才子里第一个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亚诺的两个宝宝得到了大家最大限度的宠爱,几个人来串门的频率呈几何数增长。

  当然,来是不能白来的。

  今天亚诺和爱丽丝都出门工作,来看孩子的布鲁斯照例上供给两个小甜心几样小玩意儿之后,把孩子们抱在腿上讲故事。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

  等到亚诺到家的时候,第一次没听到布鲁斯爽朗的招呼,而是迎来一束诡异的目光。

  “亚诺……”

  “啊?”

  “……你到底在家都教了埃莉诺什么?为什么她别的说不清讲情话一套一套的!?”

  “!!!我看他们每次都睡着了我才!”

  布鲁斯心说我一个单身狗我也不懂,我也不敢问,但是求求你不要用爱情的光芒照耀我了好吗!做个人吧多里安导师qvq

  7、

  我们不知道孩子们睡着之后亚诺做了什么。

  但我们可以看到从今天起婴儿房总有那么几天里的那么几个小时处于隔音极好的状态。

  啧啧啧。

  8、

  其实第七条的福利是亚诺等了好久才谋求回来的。

  当埃莉诺和查尔斯还哭夜奶的时候,这对小夫妻差点儿被折磨到心力交猝。特别是两个孩子里但凡有一个哭起来,另一个在五秒内一定会积极跟进。

  也许是源自一个母亲对孩子刻在心灵深处的羁绊,每次两个孩子哭起来,爱丽丝总会先于亚诺醒过来。

  不忍让妻子独自起夜承担照顾孩子责任的亚诺与爱丽丝沟通之后,逐渐练成了“孩子哭——爱丽丝迷糊中踢亚诺一脚——亚诺凭本能爬起来抱孩子”这一条件反射。

  但这样做唯一不好的就是,直到现在爱丽丝翻身时碰到亚诺的腿,他还是会屏凭本能坐起来。

  不过我们也完全不必为多里安先生抱委屈,每当他半夜惊醒之后,一般第一时间就从爱丽丝那里讨回福利了。

  9、

  孩子小,需要人多加精力照顾,没空和爱丽丝度过美好的二人世界。

  等孩子大了,又皮得上天。特别是在比雷克送给他们两把小袖剑当四岁生日礼物之后。

  亚诺看着爬上房顶戳坏他养了几年的花树的两只皮猴子,冷静地在心里拿章程:一、严格把控客人做客时间;二、限制两个孩子收到礼物的类型。

  想得太入迷,以至于当孩子们发现妈妈回来做鸟兽散之后,亚诺还昂头站在房檐下盯着天空。

  于是爱丽丝迟疑了一下,上前两步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10、

  其实在看到袖剑的时候,亚诺还有点儿担心爱丽丝会有些抵触这件礼物。但爱丽丝说,曾经有一位刺客认为,教导孩子不应该只是告诉他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更要带他看人世教会他独立思考。

  亚诺觉得很有道理,截止到比雷克兜里揣了两根幻影之剑来串门的那一天。

  “绝对不行,他们会把屋子给平了。”

  “哎,孩子喜欢嘛。”比雷克露出一个近几年频频做出的慈祥表情,这样子与骂他臭小子时截然不同,亚诺自然就又涌出数不清第多少次的一阵委屈。

  然而还没等他再多说一句拒绝的话,两个孩子已经欢呼着比雷克爷爷扑了上来。

  好嘛,他已经有七八分把握他们俩至少有一个继承了鹰眼的能力。亚诺按着已经开始痛起来的额角,走了下神。

  11、

  “这么调皮是随的谁呢?”亚诺躺在床上搂着爱丽丝,现在脑子里还不断单曲循环着两个孩子今天轰隆隆从房顶跑过去的那一声——真是把他吓到从椅子上弹起来。

  夫妻两人面面相觑。

  安静了一会儿,亚诺·偷苹果·翻凡尔赛宫墙·折腾厨师·上窜下跳·多里安与爱丽丝·第一次见面就指挥别人恶作剧·偷果冻·把人拉到小房间接吻·厌学·德拉塞尔默契的转移了话题。

  12、

  不过其实两个孩子也有乖巧得像一对儿小天使的时刻。比方说亚诺结束了一个紧迫的任务,深夜悄声回到家里,总会看到爱丽丝左右两侧各拱着一个小不点,三个人裹在被子里睡得正香的时候。

  大部分时候爱丽丝会醒过来,对他无声的笑一笑,小心下床和他交换一个吻。

  有些时候则是孩子们一起醒来——双生子总会有一些奇妙的感应。看到亚诺回来,他们会眨着惺忪的睡眼,说一句欢迎回家,并要求得到爸爸的晚安亲亲才继续睡觉。

  13、

  也许多里安家的教育还是很成功的,毕竟在孩子们六岁的时候他们就问出了“圣殿骑士好还是刺客好”这种问题。

  “没有哪个好或者不好,孩子,”查尔斯看到父亲脸上露出了自己从未见过的,那种怀念伤感又杂糅着坚定的表情,“他们都相信着自己认为对的事,并为此付诸一生。而不论哪一方,都会有品性优良的人与行为恶劣的人。”

  “那父亲可以告诉我,我以后要怎么做吗。”

  “不能,这些都要你今后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去想。你知道你的名字代表什么吗?”

  “是祖父和外祖父的名字。”

  “对。查尔斯,他们都坚持着自己的正义,不论身处何处,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那我呢,爸爸,我的名字呢?”乖顺趴在亚诺膝头的小姑娘已经可以预见到未来的美丽,她棕色头发柔顺的铺在肩头,阳光在湛蓝的瞳仁里留下光点。

  夏日的午后烤得人暖烘烘的,地毯踩在脚下发出织物摩擦窸窸窣窣的声响,门后的爱丽丝走了进来,手搭在亚诺绷着软垫和印花的扶手椅背,弯腰抚上了埃莉诺的头,“你是我们永远的爱,我的宝贝。”

评论 ( 20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林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